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Java] Oracle 考試 SCJP-6

考完了SCJP 6, 目前應該要叫做 OCJP,
SCJP 全名是 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

考試準備其時也只是上了一堂學校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
之後也就中斷了,在來也就是寫寫小例題, 單純看 猛虎出閘 SCJP 6,
雖然當下聽不懂, 但是目前看了一堆東西, 在回去看其實了解的也不少.

至於怎麼看, 我很笨, 所以我看了不下10次以上,
我把後面180題做成表格, 每做一題畫一次記號, 做錯毅然,
到一個階段就會發現自己總在某個題目上出錯, 那哪題不懂自己一看就知道了,
另外在和前面觀念反複看, 範例的小程試也寫一寫,
其實就已經有一定程度了. 呵呵呵呵


1. 因為我選在巨匠認證中心考是, 所以就要先購買巨匠的考試卷,
 我的考試卷是網路上跟別人購買的, 以目前我所知, 在購買考試卷的時候,
 要先注意考試卷期限, 不然買了也不能考, 在來就是上面考試卷項目,
 網路上自己看一下會看到有些以電腦打字 SCJP, 也有手寫的,
 不要看到考試卷就以為都能考.

2. 拿著考試卷或當場到巨匠認證購買, 之後巨匠員工就會詢問要考的項目,
 我就是 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Java SE 6 Programmer,
 考是代號就是 1Z0-851, 其實不用擔心考到其他的 Java 錯誤,
 就我在填寫的時候 Java 就只有3項可以寫, Java 6 和兩個 Java 7.
 Java 7 就入門跟進階, 雖然最新但是我一開始學就是 Java 6, 而且只要考一個 :P
 之後他就會要你挑選日期, 去的時候也記得要先準備英文名字,
 英文地址(申請證書時要用的) , 沒準備的話就拿信用卡上的名字跟旁邊電腦查了.
 報名完之後就可以在信箱收到兩封 UVE 的信, 一封是確認考試項目的信,
 一封是確定付款的信.

3. 因為證照畢竟也是 Oracle 的, 所以還是要去註冊帳號, e-mail要跟考試報名時一樣,
 這很重要! 這裡就知道了, UVE 只是中間收前滴.

4. 到了考試日, 他會先叫你簽名, UVE也會有確認地方要你簽名, 然後會照相,
 考完試之後會一起放在證書上的照片, 所以不要太隨便, 不然到時候看到自己都會笑,
 之後開始考試前, 他會要你把東西, 包含口袋, 全部放在一個上鎖的櫃子裡,
 要淨空進入考場, 如果你容易被影響,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但是可以反映一下,
 讓你跟其他考生空一間考試間, 考試間會有一個手寫板跟白板筆,
 到時候就只能用這個.

5. 考試的時候, 可以上一步, 他畫面也有 Mark 可以點, 可以讓你在最後送出前在好好想一想.

6. 最後, 會有考場人員在讓你牽一次名, 在跟他拿一張考試證明, 上面會有 Oracle Testing ID,
 這個會在你知後查成績用的.

7. 雖然考場人員會跟你講說, 10分鐘之內就會有結果, 還會寄信,
 但是這不。一。定。
 這時候你會很急的去Oracle查成績, 到 CertView 會要你輸入Oracle testing ID 和 e-mail,
 如果你沒收到信, 這裡輸入第一次也不能登入, 請等等幾天,
 可能 Oracle 的資料庫還沒更新, 所以你就算打到巨匠跟台灣Oracle也查不到.

 這裡就小小抱怨, 巨匠認證的腳色, 只是考場出租, 其餘問他他只會跟你說,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這時候巨匠認證會建議你打到台灣 Oracle 去,他們會幫你查 Oracle testing ID,
 怕自己打錯就照相給他吧, 如果連他們都不能處理,
 那就真的是原廠那裡資料沒被更新到, 我個人是在第七天證書跟成績才可以自由查詢,

8. Acclicm在第六天會寄信, 如果不知道成績或有沒有過, 這個Acclicm其時也可以當作提前知 道你過了拉 XDDDDD.

 SCJP 6 G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